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19-11-28

  为庆祝中科院建院70周年及宁波材料所建所15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无愧于时代的追梦人,2019年11月25日下午,表面第一党支部在A3会议室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大会由支部书记王永欣同志主持。首先,王永欣向全体党员同志汇报了所党委以及支部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及相关要求。随后,通过播放“科学情 强国梦”中国科学院70周年院庆科学家精神视频,带领同志们重温70年来,中国科学院在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安全等方面作出的重大贡献,为包括“两弹一星”在内的科研快速推进奠定了重要基础。

  随后,围绕科学家精神这一主题,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讨论。党员同志们有分享自己从初来材料所仅仅为一份普通工作,到被身边学生、同事勤奋、执着、认真、踏实的精神所感动,把科学研究当做自己的使命这一心路历程;有分享在影视作品中了解到两弹一星研制背后的科学家的故事,体会到他们拥党爱国,严谨治学的科学家精神;有分享在学术交流活动中了解到的科学家面对国家战略需求,不畏体弱多病,坚持战斗在科研一线的这种勇于奉献的动人事迹等等。

  会议第二部分,王永欣同志向支部党员汇报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相关要求,随后一起观看了新华网发布的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解读的学习视频,并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以线上自学,线下集中学习的形式,深刻领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科学没有国界,但是科学家有自己的祖国,作为当代科研战线上的党员同志,一定要爱党爱国,并且在科学研究中注重求真求实、勇于创新、严谨求证,为服务国家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支部书记王永欣同志主持大会


(表面第一党支部 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