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二党支部开展《榜样4》专题节目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日期:2019-11-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按照所党委统一部署,表面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并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学习心得座谈交流。

  《榜样4》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事迹再现、代表访谈、现场讲述等形式,讲述了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等同志以及“嫦娥四号”任务群体的先进事迹。他们坚守为人民服务之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感人的贡献,集中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专题节目后,各党小组组织开展了学习交流。老党员张富清同志都感到特别敬佩,老英雄在战争年代冲锋在前,解放后主动要求到偏远地区工作,将赫赫军功尘封箱底60多年,从不张扬贡献,从未要求照顾,这种党员本色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吃亏书记”李连成同志宁愿自己吃亏也要带领大家致富,“扶贫之花”黄文秀同志返乡投身基层扶贫事业,“大湖鸿雁”唐真亚同志20年如一日穿行在洪泽湖上保持零差错率投递,“环卫天使”李萌同志“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时传祥精神,“扶贫硬汉”隋耀达同志作为省城干部坚持冲在脱贫攻坚最前线,揽月“天团”集体开拓创新团结奋进,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家感触最深的是,这些榜样们的岗位并不“高大上”,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可他们的事迹却让人感受到了平凡中的伟大。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的精神,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戒骄戒躁,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发有为,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为祖国和人民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现场

    

现场交流

  (表面第二党支部 张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