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作者:,日期:2019-10-31

  1029日上午,表面第一党支部在A3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暨国庆那一天摄影活动颁奖,并补选了支委。大会由支部书记王永欣同志主持。

  大会首先对国庆那一天摄影活动获奖者进行颁奖。此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所33幅作品,经支部全体党员投票,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5名。支部书记王永欣向蔡召兵等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并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大会举行了支委补选。由于工作变动,支部同意李龙阳同志辞去表面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并进行补选。支部书记王永欣同志通报了到会党员人数,符合党章和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的相应规定。随后,王永欣同志宣读了选举办法和候选人名单,通过监票人和计票人,经党员大会无记名、差额投票,补选王春婷同志当选为表面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选举结果将报所党委审批。

  王永欣同志向支部党员汇报了支部“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方案”,包括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建国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实验室卫生流动红旗方案以及邀请宁波市委党校王剑锋博士讲座等多项活动。会议就前期CCTV-1《榜样4》的学习情况展开交流讨论,各位党员同志纷纷发言,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用正确的、积极的舆论导向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大家要坚守科研岗位,科技报国”“将以榜样为镜,不断汲取他们的精神风貌和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会最后,作为支部“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方案”的重要内容之一,宁波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王剑锋博士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社会主义的重大贡献》的主题报告。王剑锋博士指出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社会主义面临重大机遇与挑战。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诸如战争与和平、生态失衡、环境污染、人口爆炸、资源短缺、国际恐怖主义等等世界性难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不断发展,为世界社会主义做出了重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难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围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两个关键问题开展论述。最后,王剑锋博士总结,从历史发展的规律与趋势来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现出顺应规律性与发挥能动性的历史自觉。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紧紧把握科技发展前沿,关注实际问题,为解决国家科技发展中的难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颁奖现场

会议现场

报告现场

(表面第一党支部 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