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牵头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整顿工作
作者:,日期:2019-10-16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对科研中心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1014日,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带领部门全体员工和学生一起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卫生整顿工作,同时联合部门安全员、设备员和实验室负责人共同实施了一系列配套措施,多管齐下,逐步完善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制度化,以安全、整洁的面貌迎接建所15周年。

  此前,稀土实验室党支部支委率先行动,着重对配料间进行了彻底清理整顿,并安排支部书记和研究员挂帅房间负责人,进一步完善了配料间使用制度。本次整顿工作,主要由支部委员、实验室负责人牵头,组织员工和学生对样品制备实验室进行了设备器材的规整,对设备器材摆放进行统筹规划和区域划定,并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和废旧物品清除整理。同时,由支部青年委员牵头制定了研究生晚间巡查制度,解决了实验室夜间忘记熄灯锁门的问题。为建立实验室安全卫生督查的长效机制,支部还牵头成立了由支委委员、党小组组长以及部门安全员、设备员、课题组长组成的安全卫生检查小组,每月下旬开展一次安全卫生大检查,深入排查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及卫生死角,并及时整理成档案文件公示和存档,进一步推动部门实验室今后的安全卫生管理。

  本次整顿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实验室的安全卫生状况有了较大改观。下一步,党支部将联合部门专员在借鉴其他部门优秀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的长效机制。

检查现场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尹文宗、剧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