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医工所党支部组织《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作者:,日期:2019-10-18

  1015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继续深入推进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活动,医工所党支部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医工所党员、群众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短片由7个片段组成,演绎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聚焦大时代大事件背景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弘扬了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展现了传承的力量与人间的情意,更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如今的富强。《前夜》深刻体现了科技工作者的不畏艰难、攻克难关、永不放弃的探索精神;《相遇》诠释了“两弹一星”科学家舍家为国,成就大我的奉献精神;《夺冠》体现了我与中国同呼吸、共命运,国家荣誉不分你我老幼的民族自豪感;《回归》体现了祖国的繁荣统一,为民族尊严争分夺秒,人民利益大于一切的民族精神;《北京你好》告诉我们伟大的时刻少不了人间温情的成就,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白昼流星》代表了中国航天事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同时告诫年轻一代希望一直都在;《护航》展示了祖国的和平与强大,鼓励年轻人坚持自我、勇于追梦,勉励人们当自我利益与国家利益冲突时,自我利益应该让步于国家利益,要有甘当基石的精神。

  当耳边响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影片结束。70年的征程,我们的伟大祖国正以不卑不亢、不骄不诌的姿态,昂首阔步在世界强国之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继往开来,带领着各族人民共同唱响中国梦。作为当代年轻人,必当紧随其后,步履坚定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活动现场

  (医工所党支部 顾愿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