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储能综合党支部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日期:2019-10-09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30日,储能综合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让大家感受祖国这70年的历史变迁。

  影片回望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民的共同记忆,聚焦重大历史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命运相连接的故事。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中感受到他们无私奉献、艰苦创新、团结拼搏的精神。无论是林志远研发的自动升旗装置中一个小小的阻断球的制作及安装过程,还是到像高远一样默默无闻“两弹一星”的研发者们,正是这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让祖国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得到质的飞越。中国女排实现三连冠,女排永不言败的精神深深鼓舞着一代人;安文彬用他机智过人的智慧,经过16轮艰苦谈判,让璀璨的“东方明珠”分秒不差回归祖国;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进入太空,这颗“白昼流星”象征着中国航天事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让人们用更宽阔的视野去了解浩瀚的宇宙;围绕一张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真情演绎出人世间的真善美,让世界充满爱;吕潇然无论从专业知识还是身体素质是最好的,可以有效处理各种紧急情况,在大阅兵中却因此成为了备飞成员,可她无怨无悔,在荣誉面前甘当基石。

  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正式踏上了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七十年的扬弃和继承,当今中国正以不卑不亢、不惊不躁的姿态,昂首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新一代中国领导人必将继往开来,带领着各族人民把“中国梦”一步步变为现实。

  影片结束,耳边还在环绕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优美的旋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把个人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与国同梦必将让我们的目标更清晰,步履更坚定,在报效祖国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成就人生辉煌! 

    现场合影  

(储能综合党支部 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