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学党史、新中国史”系列活动
作者:,日期:2019-10-0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向每位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组织集体观看纪录片《重生》等,929日,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9月份党建活动进行总结,并开展了党课报告。

  会上,党员代表开展了“微型党课”比赛。第一党小组代表李华民,作了题为“中流砥柱——抗战时期的中国共产党(1931-1945)”的报告,较为全面地介绍了抗战背景、抗战过程、国共统一战线、全面抗战,再到大生产和整风运动,直到取得抗战的最后胜利,重温了整个抗战史。第二党小组代表徐刚,作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科技发展历程”的报告,详细讲解了中国科技发展的总体趋势、共产党领导下科技发展的演变、我国科技发展的现状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第三党小组代表方灶军、余宏涛分别作了题为“先进党员科技工作者给我们的启示”和守初心、担使命——由党在经济建设上的成就、挑战和机遇所感的报告,分别介绍了新老先进党员科技工作者以及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讲述了党在经济建设上取得伟大成就、经历的巨大挑战和面临的历史机遇等。本次微型党课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让每位党员受益匪浅。通过投票,李华民、余宏涛两位代表的微型党课并列第一。

  会上,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驰作了题为“重温革命峥嵘岁月,古田精神永放光芒”的党课报告,他向全体党员系统介绍了古田会议精神。古田会议所形成的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直到今天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程仍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其意义在于,此次会议是党的建设的里程碑,会议形成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提出了思想建党的原则,探索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成功之路;是红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确立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原则,奠定了无产阶级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的政治基础。

  本次会议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化,学习成效明显。使得每位党员学习得更加全面,思考得更加深入,目标更加明确。党支部将紧紧围绕科研中心工作,进一步组织各类学习活动,使思想教育常态化。

会议现场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