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纳米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学习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不改”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19-09-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830日,纳米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不改”为主题的现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赴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 — 嘉兴南湖,学习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奋楫万里。

党员同志们沿着当年“一大”代表的足迹,瞻仰了“红船”,切身感受了南湖作为革命的摇篮对中国共产党成长的作用与地位,也更近距离地受到了一次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从“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等一系列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到“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光辉历程,以及南湖红船、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取得国家独立、人民解放、民族复兴而进行的不懈努力,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阐释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也有了更深切的感悟。

红船虽小,却播下了革命的火种,足以震撼天地。“不忘初心再出发,砥砺奋进新时代”,此次嘉兴南湖的参观学习是全体党员党性教育的“加油站”。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革命先烈们爱国奉献的精神,传承与弘扬“红船精神”,努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共同推动研究所的发展。

现场合影
(纳米党支部 张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