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日期:2019-07-27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以及中科院、研究所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725日,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党支部书记刘兆平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阐述了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举发展,加快创新,努力产出论文、发明专利和产业化技术等多元科研成果;与企业紧密结合,走产研合作之路,实现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刘兆平进一步强调了再建党支部六不能六要要求“党员不能偷懒,要积极努力工作;党员不能无精打采,要精神焕发;党员不能规避困难和问题,要冲锋在前;党员不能容忍不正之风和邪恶力量,要敢于批评指正和斗争;党员不能特立独行,要带动群众一起干,要推荐优秀科研人员入党;党员不能没有作为,要做出比群众更好的成绩”,要求全体党员及实验室全体遵从六不能六要的要求。

  刘兆平同志还讲述了老一辈著名科学家卢嘉锡先生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的光辉人生历程。大家分享了一张张卢嘉锡先生读书笔记的照片,那隽美的英文字迹犹如艺术品一般展现在大家眼前。在座的党员同志不禁肃然起敬,被卢老孜孜不倦和一丝不苟的严谨治学精神折服。大家认真学习了卢嘉锡先生给科研人员的C3H3精辟忠告,也就是Clear Head(清楚的头脑)、Clever Hands(灵巧的双手)、Clean Habit(洁净的习惯),让在座的科研人员深深敬仰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精神追求。刘兆平同志还给大家分享了清华大学李亚栋院士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求学期间的实验记录本,一页页整齐、规范和详细的记录,彰显了其严谨求实的科研态度。

  实验室安全员王新星同志结合实验室现状,强调了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内容和任务,倡导党员同志要将安全提到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度上来,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努力加强隐患排查,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为实验室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保驾护航。党员发展对象曾永峰同志就自己近期在党校的学习谈了一些心得体会。他认为对待工作一定要用敬畏、敬重的态度,要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忠于职守,保持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情感和勤业精业的业务素养。赛喜雅勒图同志就锰酸锂电池材料产业化工作,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他认为在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必须始终保持一颗让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初心,在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更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强化自我本领、从容应对挑战。

  其他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积极发言,交流心得。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对于党员同志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在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努力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 

  (动力锂电党支部  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