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赴嘉兴与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作者:,日期:2019-07-09

  初心引领方向,使命呼唤担当。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73日,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的带领下,磁性材料党支部联合党政办、技术转移部及浙江省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一行三十余人赴嘉兴与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浙柔院)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在浙柔院党员同志们热情洋溢的欢迎声中拉开了序幕,浙柔院常务副院长马少鹏、支部书记陈鑫及支委委员带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员同志们参观浙柔院展厅及实验室。马少鹏以浙柔院的战略定位、组织架构、成长足迹、及柔性电子技术发展历程、核心技术、产业发展前景和方向等为主线,为大家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展厅里展示的各种柔性传感器及其所应用的产品更是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浙柔院对技术转移转化的相关思考和建设思路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结束后,双方党支部召开了以党建领航促科研,聚力创新谱新篇为主题的座谈会。浙柔院党支部书记陈鑫及磁性材料党支部书记刘宜伟先后向大家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交流了近年来开展党建工作的成效和体会。随后,在党员们的见证下,磁性材料党支部与浙柔院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双方交流了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对标主题教育的要求,查找了彼此在党建工作、科研工作中的差距,共同探讨了党建促科研的共建模式。李润伟强调,科技工作者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要架起服科研的桥梁,在科研创新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中午时分,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庄严肃穆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站在中国革命的原点,一份份珍贵的史料文件、一幅幅斑驳的老照片、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塑,为党员们翻开了风云激荡的红色历史篇章,重现了我党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震撼。最后,在纪念馆外的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面向巨幅党旗,右拳在握,昂首挺胸,在刘宜伟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字一句,句句铿锵,这是大家发自内心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着党员们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

  九十八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披荆斩棘;前路漫漫,我辈定当牢记初心使命奋勇向前。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和光荣的科技工作者,全体支部党员力争将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居之无倦,行之以忠,不断书写科技报国新篇章。

参观展厅

签订共建协议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磁性材料党支部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