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爱岗、敬业、爱家”系列主题活动——实验室5S整顿
作者:,日期:2019-06-01

  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的规范管理和安全使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推动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5月23日及5月30日,磁性材料党支部以化学实验室为切入点,组织了“化学实验室整顿”专项活动。磁材事业部汪志明研究员、伊晓辉副研究员及余名学生参加了整顿工作。

  整顿前夕,磁性材料党支部书记刘宜伟同志组织大家召开了“整顿启动会”并要求实验室负责人及时提出整顿方案,为落实该项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遵照整顿方案,伊晓辉同志首先组织大家将所负责区域全部物品清理出场,随后整理出需要保留的物品并将其摆放至固定位置,最后根据所内管理办法合理处理废液及固体废弃物。经过整顿工作,化学实验室已详细划分了实验区域、公共及个人物品区域等,消除了之前存在的药品乱摆乱放、实验台脏乱的问题。看着焕然一新的实验室环境,汪志明研究员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要保持这份来之不易的整洁环境,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维护工作也至关重要,党支部将继续督促并协助制定日后实验室保持良好运行的各项程序及规范,如化学药品的存储及使用规范、物品摆放规范、实验室清洁卫生规范、仪器设备使用规范及其负责人职责、化学实验室使用权限规范等。

  通过多次针对化学实验室的“全方位、立体式”整顿,科研人员加深了对化学药品、实验耗材存储和整理的认识,极大改善了实验室环境,同时有效减少了寻找实验物资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了大家的规矩意识及实验室责任感。以化学实验室的整顿工作为模板,党支部将继续牵头组织事业部其他实验室的5S整顿工作,真正践行“党建服务科研”的总体工作思路。

全员参与整顿过程

整顿后

整顿后

(磁性材料党支部 陈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