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稀土实验室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日期:2019-05-23

  为促进支部党建活动与学术交流有机融合,522日,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铁磁杭甬情”为主题的学术交流会,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碰撞思想、深入交流。会议由张明晓副研究员主持。

  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开展了涵盖稀土永磁材料、磁熵变材料、多铁材料、纳米晶体生长行为调控等研究领域的十个学术报告。由于高校和材料所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具有极强的互补性,年轻学者们对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的发展动态进行广泛探讨、深入交流,还进一步分享了研究进展和创新经验,加强了不同领域之间的交叉、融合。本次学术交流会是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实践,为稀土实验室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为促进材料所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初步基础。

  今后,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将继续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搭建更多学术交流的桥梁,发挥党支部更好地服务科研、助力科研的作用。

报告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稀土实验室  剧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