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所成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节”
作者:,日期:2019-05-10

  510日,由先进制造所第一、第二党支部共同主办,先进制造所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届先进制造研究生学术节”在科研楼连廊报告厅402/406成功举办。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张文武研究员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张驰、肖江剑研究员,谈小建副研究员,郑天江、郭春海高级工程师受邀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先进制造所研究生学术节”是先进制造所发起的一项品牌活动,目的为增强先进制造所的学术氛围,分享研究进展和创新经验,促进先进制造技术发展,同时提供一个锻炼口语表述与逻辑思维的平台。

  本次学术节活动通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和积极宣传,所内研究生积极投稿,最终遴选出10篇优秀文章,邀请作者进行海报展示并做PPT演讲。本届学术节选取的文章内容涵盖了激光与智能能量场、光电功能器件制造与装备、精密制造工艺与系统、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装备技术等诸多领域,充分展现了先进制造所的科研广度。

  在开幕式上,张文武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勉励所有研究生,踏实科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辜负在先进制造所享有的科研时光。随后,各位报告人分别以PPT的形式阐述自己研究工作中的创新点、难点和前沿问题,并与评委老师进行交流探讨。最后,各位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打分,统计名次。在激烈的竞争中,硕士研究生刘爽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活动的金奖。

  本次学术节活动为先进制造所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大家在活动中不仅分享了研究进展和创新经验,锻炼了科研表达能力,还增进了友谊,受益匪浅。今后先进制造所将会继续践行“支部建在实验室”活动精神,搭建更多学术交流平台,给大家提供更多互动交流机会。

张文武为学术节开幕致辞

报告人与评委交流

获奖同学与评委合影

  (供稿:先进制造所第一、第二党支部 撰稿:李华民 廖宇盛 李阳 摄影:邢开 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