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党支部MAX相/MXene党小组开展“党建促科研”讨论活动
作者:,日期:2019-04-08

        先进能原材料工程实验室党支部自成立伊始,就坚持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围绕实验室“3+1”重点研究方向设立党小组。各党小组既是党务学习的小分队,也是科研攻关的先锋队;同时,围绕材料所“协同创新、追求卓越”的价值观,各党小组成员针对特定科研攻关任务,可以进行自由调度与灵活组合。

4月3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党建促科研、强化科研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党支部MAX相/MXene党小组组织召开了“提高科研使命,做好MAX相层状材料攻关任务”的专题讨论活动。来自材料基因研究党小组的常可可研究员、张一鸣副研究员和硕士生毛泽宇同学因同时参与MAX相层状材料的研究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张一鸣首先向各位参会党员介绍了宁波材料所2019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并结合该内容再次重申党支部在成立初期所确定的1)引导党员提升党规党纪意识;2)发挥党员引领表率,提升团队学术水平;3)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促进团队平台建设的三大工作定位。随后,党支部书记、MAX相/MXene党小组组长黄庆研究员将“围绕团队学科方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产生原创成果”确定为党支部的使命,希望所有党员能够围绕支部使命发挥积极主动的作用。同时,黄庆书记提到实验室近期在新型MAX相和MXene的发现与制备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的普遍关注和外界媒体的大量报道,并获得了宁波市委郑栅洁书记的批示,希望MAX相/MXene党小组成员能够借此机会顺势而为,在未来推进该方向的研究方面发挥引领表率作用,将实验室该方向的研究推向新的高度。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围绕近期此项科研工作的进展,并结合自身的认识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会议现场

(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党支部 张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