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日期:2019-03-27

       3月25日,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2018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一鸣主持。

张一鸣首先介绍并总结了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的大事记,包括团队引进柴之芳院士,青年人才托举计划,支部参与实验室关键设备建设过程等等。随后,介绍了党支部2019年工作目标及工作计划,坚持“与‘实’俱进”的室训:学科发展力求坚实,平台建设继续夯实;工程攻关务求扎实,基础研究更需踏实;团队人才持续充实,青年托举结出果实;支部建设党风忠实,安全工作保障落实。

参会党员就支部建设和团队建设积极发表言论。党支部书记黄庆表示,党支部建设的内容和年度计划要落实落地并出成效,要求党员同志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他认为,当前团队研究激情与顶尖团队存在在明显差距,并着重强调了团队成员的使命感,要求党员同志加强学习,不能将实验室平台项目的建设当成任务而应该当成一种使命,将被动转为主动。张一鸣希望下一步支部建设中能够带动整个支部学习党的知识,并将党的组织活动融入到科研工作中。裴学良指出团队建设过程中成员之间的配合度亟待提高。宋育杰指出了个别学生科研过程中的拖延症以及懒散问题,同时提出应加强团队成员间的交流。欧阳琴表示团队建设处于发展阶段,需要党员同志发挥带头作用,积极解决困难。

黄庆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党支部成立以来的的工作,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在摸爬滚打中出成绩,为党支部的建设贡献力量。




(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党支部 张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