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党支部赴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作者:,日期:2018-12-29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向伟大祖国致敬。12月26日,表面党支部5名支部委员赴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本次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新华社以及北京市6家单位主办,生动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40载发生的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梳理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6个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当天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纪念日,早上6点,支部同志们参加了庄严神圣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后怀着一颗崇敬和感恩的心缓缓步入毛主席纪念堂,向毛泽东坐像三鞠躬并瞻仰我们敬爱毛主席的遗容。随后,大家走进雄伟的国家博物馆穿过时光的隧道,眼前闪过的一幕幕画面让我们无比感慨。回顾走过的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只有坚持做到解放思想、大胆地干、勇敢的改,依靠全体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勤劳开拓出今天的成就。

作为奋斗在科技战线上的党员同志,大家为40年来国家在科技战线上的巨大成绩所鼓舞,此次展现的中国前沿科技,有“可上九天揽月”的“神州”系列航天器,“可下海中捉鳖”的“蛟龙”号潜水艇、“深海勇士”号深潜器,“天眼”射电望远镜模型,C919大型客机,高铁,智能机器人,柔性显示屏,外卖配送无人机等等。中国的科技在这四十年间飞速发展,在计算机、航空航天、生物工程、新能源、新材料、激光技术等领域都取得了重大科技成果,极大提高了国家的综合国力,也显著提升了人们的生活水平和质量。特别地,展览介绍了国家在重防腐涂料,涂层技术方面的工作进展与重大工程应用,以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联合吉利集团共同研发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车身,让各位党员同志们感到尤为自豪。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祖国改革开放40载一路风雨兼程,我们取得了各方面的飞跃发展。在自豪感中仍应明确和清楚地意识到我们尚存在的社会发展主要矛盾和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未来还有大量的新的挑战和难题需要我们党员战士去攻克。我们应更加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将满腔的爱国情怀落实在科技战线上,扎根一线,踏实工作,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为国家的科技现代化事业添砖加瓦!




(表面党支部 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