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举行咖啡“聊聊吧”系列活动——“异域风情”
作者:,日期:2018-12-29

       “咖啡聊聊吧”是磁材党支部创新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党支部不定期的组织大家品着咖啡,聊着生活,分享生活中的奇思妙想,了解不同国家间的文化差异,碰撞科研中的思想火花,促进事业部成员间的相互交流。2018年12月14日,磁材党支部举行新一期“咖啡聊聊吧”活动,以“巴基斯坦异域风情”为主题,邀请巴基斯坦籍博士生ZeeShan Mustafa作为主讲嘉宾,为大家介绍巴基斯坦文化和风情异域。

他介绍了罕萨山谷——作为宫崎骏《风之谷》的取景地,在古堡、冰川、雪山、杏树、河流的包围下享受着这千年不变的安宁,“大自然”的代名词。

他介绍了费萨尔清真寺——巴基斯坦乃至整个南亚地区最大的清真寺,被称为世界第六大清真寺。在穆斯林做礼拜的时候,整个清真寺会涌入近20万教徒,这种壮观是浮光掠影间匆匆拍个照所感受不到的。

他介绍了拉合尔——一个奇幻之地,原汁原味的古城堡、叹为观止的巴德夏希清真寺、庄严肃穆的印巴边界降旗仪式,这整座城市就是巴基斯坦的瑰宝。

他还介绍了白沙瓦、巴基斯坦的民风、伊斯兰堡等名胜古迹,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充满了欢声笑语,巴方友人幽默风趣的话语使大家沉浸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听得入神。

Zeeshan为人热情开朗,他不仅让大家领略了巴基斯坦优美的风光,他还为大家精心制作了了巴基斯坦风味的奶茶。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巴基斯坦风味的奶茶香味醇厚,层次感丰富,在茶香之外还有一种特别的香料味道,十分好喝。

本次活动增进了大家之间的友谊和温馨的材料所氛围,加强了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融合,丰富了大家的生活。




(磁材党支部 陈鑫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