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柔性科技点亮未来美好生活——磁性材料党支部举办“科技咖啡馆”活动
作者:,日期:2018-12-21

         为了切实推进磁性材料党支部“爱岗-敬业-爱家”特色党日活动,支部年初制定了科普活动的计划,希望通过科普活动,将科研成果展示给普通老百姓,提升科研人员的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更加热爱自己的岗位和职业。支部围绕事业部在柔性磁电子方向的特色,申请了“柔性电子与未来”的“科技咖啡馆”科普活动,也获得了宁波市科协项目的支持。

12月8日下午,由宁波市科协主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磁性材料党支部承办的以“柔性电子与未来”为主题的“科技咖啡馆”活动在宁波市科学探索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组织方特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磁性材料党支部书记刘宜伟以及宁波诺丁汉大学李达三首席教授朱光任主讲嘉宾,活动由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委员伊晓辉主持。

在嘉宾讲座环节,刘宜伟为大家作《柔性可穿戴传感技术助力健康与智能生活》报告,让大家对未来的柔性可穿戴传感器的应用、智能机器人及仿生机器人等充满了幻想与期待。朱光带来了《柔性/弹性材料的超快速3D打印技术及应用展望》的报告,介绍3D打印技术如何助力柔弹性电子器件发展,让观众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3D打印技术的魅力。

交流环节中,听众就柔性电子的未来与生活畅所欲言,包括对未来柔性电子产品和技术的畅想,生活中与柔性相关的黑科技等等。专家就大家的奇思妙想一一进行点评和补充,共同探讨如何让柔性电子更加贴近生活。互动环节中,柔性可拉伸充电线、柔性可拉伸耳机、智能护膝、智能弹性加热护腰和智能手套机械手等柔性电子黑科技装置吸引了大家的兴趣,活动方邀请现场观众进行现场体验互动。现场观众还体验了穿戴智能护膝进入游戏界面投篮,穿戴智能手套操控小车撞击水瓶等小游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增进了公众对柔性电子技术的了解,丰富了公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达到了普及科技知识的社会责任,也增加了科学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宜伟作报告


朱光作报告


现场互动

(磁性材料党支部 韩欣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