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作者:,日期:2018-12-14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推进与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2月12日下午,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晓飞主持。

会上,组织委员金思文带领大家系统地学习了《条例》的内容。《条例》通过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附则共八章三十七条,对党支部工作做出全面规范,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会议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制定和实施《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金思文重点将党支部的八大基本任务进行逐一解析,她结合支部实际工作指出,先进制造所的支部工作始终围绕科研这一主线,而党员同志需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谈心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支部活动来提升自身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的各项支部活动中去,将践行《条例》落到实处。吴晓飞最后强调,学习贯彻《条例》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意义十分重要。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践行“支部建在实验室”,为研究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文稿/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金思文)

(摄影/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谈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