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医工所党支部组织安全消防培训
作者:,日期:2018-11-06

       10月30日,为了营造“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创建“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氛围,医工所党支部组织了一场针对全体员工和学生的安全培训。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此次培训由医工所党支部副书记陈静主持,邀请高分子事业部王静刚老师和安保办杜勇渤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全体党员以及新入职员工和学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陈静首先强调了科研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加强全体科研人员尤其是新员工、新学生的安全意识,要求党员同志在安全工作中发挥好带头作用,主动承担各课题组的安全保卫工作。

王静刚从实际案例出发,强调了忽视安全工作的危害,提醒大家应加强个人安全意识。他详细介绍了实验室中存在的众多危险源及不安全行为,危险化学品的使用管理,实验室废物的处理,及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和逃生。告诫大家安全无小事,我们应该把安全工作生活化、日常化,确保科研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杜勇渤在会上列举了实验室时常发生的违规操作、危险品不当管理等若干实例,及其导致的危害,安全工作人人有责,警示大家要引以为戒。另外,杜勇渤详尽介绍了发生火灾时,如何选用灭火器,如何自救和逃生。最后,杜勇渤还组织大家现场模拟演练,点上火盆,实地操练使用灭火器。医工所学生员工全员动手,积极地参加了演习活动。

此次安全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实验室的各项安全制度的领悟,提升了了科研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安全工作不可松懈,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将严格要求自己,督促他人,携手为安全科研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消防演练
 
(医工所党支部 毛浩宇/顾愿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