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动员及“作风建设”总结活动
作者:,日期:2018-10-26

       10月23日,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召开“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动员及“作风建设”总结活动。该活动由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李华民同志首先宣读了中科院发布的《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对该活动进行了动员。然后,会议邀请支部科研骨干闫瑞君博士和陈晓晓博士分别做了主题报告。闫瑞君结合自己的海外留学、工作经历,对“爱国精神”发表了自身的体会和见解;同时,他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在科研工作中当时代先锋的经验。陈晓晓摘录了大量的党中央文件和名人名言对“爱国精神”做了解读,又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向全体党员展示了一批先进爱国事迹,此外,全体党员还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邓稼先和郭永怀的先进事迹报告。主题报告和党课学习让大家在精神上受到了一次洗礼。

会上,张驰书记对党支部的“作风建设”活动进行了总结。在各党小组进行“作风建设”讨论的基础上,党支部对讨论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和总结。张驰书记在总结会上强调,通过“作风建设”讨论,大家发现了很多科研及管理问题,但最为关键的是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措施并执行,下一步,我们需要将问题分类,细化和完善规章制度,让讨论结果真正转化为科研活动的动力。

会议还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并补选了支部青年委员。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李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