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召开院机关党员代表大会暨2008年度党的工作会议
作者:nimte,日期:2008-06-10

4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机关党员代表大会暨2008年度党的工作会议在院机关712会议室召开。院机关54名正式党员代表、2位列席代表、2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院机关党委书记孙建国作《2006-2007年机关党委工作总结》,安排部署《2008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吴立光宣读《关于表彰2007年度优秀党支部的决定》,对办公厅党支部、院士工作局党支部、资环局党支部、监审局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六个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大会增选李晓光、冯仁国为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员代表还对机关党委工作进行了考评。

何岩同志对院机关党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表示祝贺。就如何搞好2008年院机关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机关党委班子建设。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围绕和服务于院的中心工作,不断的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完成院党组交给的任务;二是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要重点抓好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工作,要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上下功夫;三是加强对机关党员的教育。尤其要加强对机关年轻党员的理想信念、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正确引导他们成才。四是建立两个平台。一是与老同志交流沟通平台;一是与青年人交流沟通平台。通过交流、沟通、教育,解难排惑,提高认识,共同关心支持中科院的稳定改革创新发展;五是充分发挥院机关群众组织的作用。要加强对院机关工青妇等群众工作的指导,更好服务于机关工作。 最后,何岩同志希望机关党委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明年建国和建院60周年大庆。

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张福宽主持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