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召开201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日期:2011-12-08

11月28日,宁波材料所党委组织召开了201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宁波工研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职代会主席列席了会议。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正华,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姚娅平莅会指导。党委书记严庆主持会议。

会议主题是:以人为本,提升宁波工研院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和竞争力。主要任务是:紧密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责任意识,以及组织、协调、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进“创新2020”各项工作的落实。

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准备,自觉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党的群众工作的有关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决定》等党纪条规。在此基础上,通过深入科研事业部、新建研究所、支撑服务平台、管理部门、以及所联系的党支部进行调查研究,了解掌握了广大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推动科研事业发展、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关心关爱职工成长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重点调研了当前干部队伍状况,特别是在中层干部选拔、聘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前,党委在全所范围内组织了问卷调查,对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研究所整体工作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严庆将测评结果反馈给班子成员,以供分析参考。

会上,与会成员根据会议的主题和主要任务,结合分管工作,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针对民主测评结果和研究所干部队伍的现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了当前干部队伍、特别是中层干部队伍在选拔、聘用、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的措施和建议。

李正华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研究所的竞争力主要取决于科技团队,不但要继续引进、培养新的科技团队,而且还要设法把现有的科技团队“托出去”,让他们在各个层面上争取项目,发挥作用。

二是要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他们是研究所的中坚力量,是研究所进一步发展的基础,要发挥好这支队伍的作用,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更好地为科技团队服务。

三是要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所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一个研究所必须要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一个优秀的领导团队,宁波材料所正在奔向宁波工研院的道路上进军,能不能持续地发展好,接班人的培养工作十分重要。

四是要注意凝练管理理念和文化氛围,为科技创新发挥精神支柱作用。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