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井冈山学习有感
作者:,日期:2021-10-27

  10月17-21日,我很荣幸代表表面第一党支部参加上海分院系统各研究所政治辅导员培训班学习。

  学习地点安排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这里自然环境优美,桂花飘香,阴雨菲菲,云雾缭绕。人文方面更是不俗,有“三湾改编”情景教学,“祭奠井冈山英烈”仪式教学,大井朱毛旧居现场教学,也有“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场景

  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体验多种教学模式,授课老师们语言生动,富有吸引力大大激发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其中,带班班主任王滢老师讲述发生在这片红土地上的几个鲜活故事令人印象深刻。第一个故事是刘仁堪临行前舌头被割,用脚蘸鲜血书写“革命成功万岁”六个大字;第二个故事是作为富家子弟的谢甲开散尽家财投身革命,被捕后宁死不屈;第三个故事是吴月娥16岁参加革命,不幸被敌人发现,敌人用刺刀威胁让她带着去找红军,她沉着冷静将敌人带到鬼门关,最终死死抱着敌人纵深跳入深不可测的悬崖。王滢老师用低沉悲伤的语调讲述烈士们的壮举,我们仿佛身临其境在那个时代那个场面,此时我们的喉咙早已在哽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没有无数烈士们的牺牲,哪会有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

  学习过程中,我也深入了解了“三湾改编”的前因后果,知道了毛主席是怎样去的井冈山,怎样将袁文才和王佐两位土匪说服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开启土地革命改革等等一系列的历史事件

  此次培训收获颇多,学到了鲜活的英雄事迹,了解了更多的党史事件,也从中学习了处理事情的正确方式方法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我们继续不忘初心,大力发扬井冈山精神,拼搏奋进,勇于担当。

 

活动合影

  (表面第一党支部 王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