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学党史缅怀先烈,感党恩重温誓词
作者:,日期:2021-05-18
  清明已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2021年4月16日,我跟随我们表面第一党支部瞻仰参观了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祭拜了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
  活动开始,我们在乘坐的大巴车上,支部书记王永欣同志绘声绘色、生动形象地给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特别是讲述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一大、二大等几次会议时候,王永欣同志紧密无缝的将会议精神类比到我们科研中来,指出:做科研要勤于向导师同事交流,不要闷头自己干,要向我们的革命前辈学习,经常开会交流,相互学习。同时,还讲述了在党的危机存亡时刻,革命先烈的应对策略。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领会到跟着党走,在党的领导和指挥下,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理想!以后在工作中无论碰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会退缩。
  随后,我跟着队伍来到了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在这里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浙东银行旧址、新浙东报社旧址和中共浙东区委旧址。在中共浙东区委旧址院内,在王永欣同志的带领下,我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此处的参观,我更加体会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加倍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同时也要努力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以本次党史学习为契机,从革命先烈那里汲取砥砺前行的动力,提高我在科研工作中的战斗力。
  最后,我跟着队伍去了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上登石阶基部处,有大方柱两根,柱上有毛主席书写的"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纪念碑建在山顶上,碑高18.5米,使用花岗石砌成,石碑正面有郭沫若先生题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碑下平台3600平方米,碑前共有7层台阶,石梯319级。来到纪念碑前,我们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敬献了花圈,围绕纪念碑逆时针走了一圈,向革命英烈三鞠躬并默哀。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正式向烈士拜祭,深深地激发了我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着我要进一步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牢记初心使命,为共圆祖国梦想,在科研岗位上努力奋斗。 
重温入党誓词
敬献花圈
  (表面第一党支部 马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