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2015年创新论坛集锦
作者:,日期:2016-11-11

   

    得知《2015年创新论坛集》将要以电子书的形式与全所职工学生见面,我很欣慰。

  文化——是软实力,是单位的灵魂。宁波材料所经过10多年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文化理念的支撑。

  我欣喜的看到,随着建所时间的推移,研究所在硬件设施日趋完善的同时,文化也不断的积淀与厚实。我们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在科学研究之余,对所见所闻一边深刻思考,一边用文字表达,丰富自己,照亮他人。其中,位于所网《党群文化》专栏的《创新论坛》,就是他们展现自我,思想碰撞交流迸发和实时互动的平台。工作之余,我也时常走进这个平台浏览员工和同学们的文章。在这里,我看到了抒发爱国情怀的诗歌美句,参与支部活动的心得体会,跑步后的酣畅淋漓,生活中的郁郁感慨……;在这里,我感受到80,90后的别样魅力,了解到新一代工研院人对于工作学习的种种期待,对于时事政治的独到看法,对于五味生活的独特感怀,对于人生理想的思量与畅想;在这里,我看到大家在工研院的工作、学习、进步、成长……

  2014年——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建所十周年,2015年——我们走向新的十年,2016——我们在新十年的征程中,继续前行。在新的一年里,希望我们携手共进,为自己创造更多的精彩,为社会奉献出更多的成果。

  这本不同于科学技术和专业书籍的《2015年创新论坛集》,不是名著,但可以让我们的思想更丰富、生活更多彩,精神更盈实。也期待2016年的“创新论坛”更加活跃、丰富。

 

崔 平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所长、党委书记

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