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创新有为谋发展 勇担使命开新局”新任支委座谈会
作者:,日期:2022-1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11月10日及11月16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分批组织了“创新有为谋发展 勇担使命开新局”新任支委座谈会,党委书记李润伟、党政办公室主任金乐、相关支部支委及党政办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表面第一党支部、表面第二党支部、高分子第一党支部、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医工所党支部等7个支部的新任支委畅谈了对于支部工作的认识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并围绕如何加深党建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的融合、如何提升支部活动参与度、如何在研究所及部门重点难点工作中发挥“两个作用”等问题开展了交流。

  李润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支部委员是党支部整体工作决策的“基础支撑”,支部班子强是“四强”党支部的重要衡量标准,支委作用的有效发挥,对于强化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他对新任支委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提升履职意识,尽快进入角色,明确分工,紧密协同,形成合力;二是要敢于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载体要紧跟时代发展,不断创新;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提升支部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践中、体现在成效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