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日期:2022-04-28
  4月27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全所600余名党员在主会场及16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党委委员黄政仁以“凝心聚力、务实创新”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传达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黄政仁介绍了两会盛况,以五个“必由之路”为主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黄政仁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黄政仁结合参会的切身感受与研究所工作实际,畅谈了关于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考,强调了科学院、研究所的主责主业,并围绕政治站位、道德修养、能力素质等方面对管理干部提出要求,围绕持续保持方向洞察力、科研生命力、坚持唯实求真等方面对科研一线人员提出期许。
  他强调,要结合研究所重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扎扎实实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政仁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分会场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