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暨支部书记(扩大)工作会
作者:,日期:2022-03-03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及宁波材料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研究所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3月2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召开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暨支部书记(扩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党支部书记、各群团组织负责人及党政办公室党务工作者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18个党支部及9个群团组织在认真学习院、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及宁波材料所2022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的基础上,围绕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22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重点,并在会上依次作了汇报交流。

  党政办公室主任金乐对宁波材料所2022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逐条介绍,重点对科技创新组织力战斗力提升专项计划、人才干部队伍建设专项计划、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专项计划、科技创新生态优化专项计划等“四大专项”计划进行了解读。

  会议对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2月28日到宁波材料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和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和担当。

  李润伟以“四大专项”为重点,对宁波材料所2022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牢记定位,找准工作方向,将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瞄准定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协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及群团组织的作用,推动研究所出成果、出人才;三是要围绕定事,狠抓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目标,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李润伟部署党建工作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