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日期:2022-01-22

  1月21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重点围绕2022年度工作报告进行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学习了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感受到压力更激发了动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前瞻谋划,狠抓贯彻落实,引领科研人员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组织优势力量开展协同攻关,努力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重大突破。

  李润伟指出,会议分析了当前中科院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的要求,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积极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为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所长黄政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为研究所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目标和方向与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带领科研人员围绕主攻方向,提升承担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坚持协同创新,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扎实推进重大科技任务攻关,真正产出重大成果、培养高水平科技人才。

 

会议现场

  (党政办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