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
作者:,日期:2020-06-11

610日,宁波材料所召开2020年第二次支部书记联席会,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金乐主持。

医工所党支部书记黄伟分享了在他中国科学院党校学习的心得体会。黄伟介绍,本次培训设立了党的基本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情院情、管理能力和执行力等四个单元的课程,系统学习了理论体系,充分了解了院情;通过现场教学感悟红色基因,锤炼了党性意识;通过和其他学员的交流研讨,提升了个人能力,加强了与兄弟院所的交流。他从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使命和定位、我院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我院年轻干部队伍自身特点和不足等几方面,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认为,要成为合格的年轻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既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又要在实践中加深对于理论的理解;要主动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要加强实践锻炼,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中培养战胜困难的勇气;要遵循成长规律,打好基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要加强规矩意识,敢于坚持原则,守好底线。报告最后,他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历届国家领导人对于年轻干部的寄语。

会议交流了2020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各党支部介绍了“支部建在实验室活动开展、支部党员发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针对如何规范科研记录交流了意见建议

李润伟肯定了各党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成效,结合下半年的党建工作任务,他对党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高质量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要提高工作标准,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科技报国、科技为民”的情怀;三是要求各支部以问题为导向,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更加紧密的融合在一起,解决中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李润伟指出,支部书记是宁波材料所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牢记责任和使命,坚持学习理论知识,真学真懂真用,带领支部真正起到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会议还评选了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李润伟讲话

    

                                                           黄伟作报告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