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
作者:,日期:2017-06-16

  613日,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动员部署会,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党群办主任陶永怀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瑞丽以《在岗在常态,着力提高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度》为题,对宁波材料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了具体部署。一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找准定位求实效。二是要坚持在“学”上深化拓展,愿意学、学有所获。三是要坚持在“改”上发力,查摆问题,推动整改。四是要坚持在“做”上凝心聚力,以做在岗位实现常态。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教育任务落细落实。六是要加强督促指导,以考核激励促进成效。她表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巩固学习成果,用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全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将成为党建工作最有效的抓手。 

  会上,陶永怀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对开展主题交流研讨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七一建党96周年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先进事迹,邀请资深科学家分享科研经历和爱国情怀,开展演讲、征文、党课报告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同时,要求各支部要及时向全体党员传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精神,制定本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学习教育做实落地。 

  参会人员结合各党支部实际情况,围绕如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人员表示,要围绕科研和中心工作,学做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支委的交流和沟通,以多种形式开展工作,增强党员的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效果,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建设。 

  会上还学习了中组部及浙江省《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工作的通知》,部署了支部阵地建设的有关事项,通报了支部特色活动评选结果和支部考核结果。 

 

会议现场

 

(党群办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