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开展科研论文核查工作
作者:,日期:2022-08-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不断优化科研生态,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负责任的研究氛围,按照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院开展科研论文核查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于8月9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科研论文核查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所科研道德委员会副主任陈亮研究员,各科研团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院开展科研论文核查工作的通知》精神,部署了我所开展科研论文核查工作的具体要求,明确了核查的目标、范围、内容,核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副研以上科研人员要认真负责地进行自查,要以本次自查为契机,全面梳理本人2018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发表论文情况,及时检查是否存在违反科研诚信规范的问题,并采取措施及时整改;会议要求科研团队要督促团队内科研人员切实按照核查要求认真负责地进行自查,以本次核查为契机,结合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5月份部署的“严谨表述,虚心治学”专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团队科研诚信和学风教育,严格论文等科研成果的审核把关。

  根据科研团队的需要,科研诚信专员还专程到部分科研团队传达部署科研论文核查工作,现场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以期推动核查工作顺利开展,助力所党委部署“科技创新生态优化专项计划”走深走实。

专题会议现场

  科研诚信专员到科研团队交流科研论文核查工作

  (监督审计处 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