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纪检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政警示教育
作者:,日期:2021-06-04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纪检干部的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学习老一辈纪检工作者投身祖国建设的爱国奋斗精神,6月2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前往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瞻仰陈云纪念馆。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开创者和奠基人,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是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陈云同志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他担任了9年的中央纪委第一书记,为新时期党的纪律检查事业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陈云纪念馆由主馆、陈云故居和手迹碑廊组成。主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历史时期全面展示了陈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通过陈云同志生前图片、实物和文献史料,大家了解了陈云同志为建国前的革命事业及建国后经济建设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直观、真切地感受到陈云同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优良而朴素的生活作风,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和廉政教育课。

  瞻仰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陈云同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务实求真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交换,比较,反复”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担负起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责任。

参观讲解

合照

  (监察审计处 史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