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纪委召开学习会
作者:,日期:2017-06-30

  根据纪委领导调整的实际和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为了加强纪委班子建设,及时了解掌握中央、中科院有关文件和规定精神,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之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纪委于6月29日下午召开学习会,学习有关政策规定和文件精神。纪委书记李润伟和纪委委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条款,了解掌握了《党章》对于纪检部门工作内容、工作职责的规定和要求;全面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王岐山同志对制定《规则》的必要性、过程、重点说明的几个问题所做的说明,全面了解掌握了纪律检查机关在履行监督执纪工作过程中基本原则、领导体制、工作流程、具体要求等,对指导纪委履职尽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议邀请财务资产部副部长黄薏静系统解读了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及中科院出台的相关政策,她从政策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及中科院采取的具体措施、现阶段遇到的问题、科研经费管理检查案例等方面做了比较详细的介绍。纪委委员们对《若干意见》对出台背景、意义、原则、措施、具体内容,以及科研经费使用中常出现的问题,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掌握。

  会议还进一步学习了宁波材料所《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回顾了2017年纪监审工作要点的进展和落实情况,并通报了其他有关事项。

  李润伟讲话要求,纪委和监审室要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双创”的大环境和科研机构实际,做好中央和中科院及地方有关科技政策、尤其是科研经费管理规定在材料所的有效执行,助力“一三五”战略”和“十三五”规划的实施。要抓紧年度工作计划的落实,尤其要注重风险防控,从办事流程中找出风险点,制订出相应的政策来防范风险。他同时要求纪委委员要加强学习,积极履职。

  (监审室  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