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日期:2017-05-17

  512日,为加强廉政宣传教育,提高反腐倡廉意识,宁波材料所组织科研团队负责人和采购部门员工前往宁波市法纪教育基地——黄湖监狱,参加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最警示人心的是讲解员耐心解说的一个个近年来被查处的领导干部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例如:自身把关不严、贪污受贿的陈建胜;破坏法度、集体嫖娼的法官陈雪明、赵明华和倪政文;难过美人关、滥用职权的戴备军;道德低下、违法违纪的朱信善、葛建满和胡伟舫;参与赌博、腐化堕落的马惠明、陆生乐和朱晓其……通过剖析总结上述典型案例,要求同志们反躬自省,做到警钟长鸣。 

  最催人泪下的是听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服刑人员朗读忏悔书,讲述他们从一个好同志,逐步丧失基本的职业道德,滑向犯罪的深渊,最终受到法律惩罚的过程;看着他们入狱服刑、丧失人身自由的悲哀情景,体会他们盼望亲人探视、期待早日出狱的迫切心境,所有同志的内心都受到深深的触动。 

  最鼓舞干劲的是重温众多优秀同志的光辉事迹,例如:一心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郑九万;时代楷模的好干部孔繁森;对抗邪恶的好卫士任长霞;联系群众的好公仆郑培民、牛玉儒、宋鱼水、颜志定、徐祥青、裴逸平;创新理论的楷模方永刚;赤诚奉献的光明使者江小金;关注民生的好审计姚尧岳;深入基层的好医生沈功锵……通过风范展示,激励我们的同志,争当典范、力争上进。 

  生动形象的教育活动,警示所有的同志要“算好人生七笔账”“把好人生六道关”,时刻反省自身,始终保持廉洁自律。 

 

听取典型案例介绍

 

(检查审计室 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