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到黄湖监狱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作者:,日期:2016-09-06

  95日,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常鸣警钟,宁波材料所组织“两委委员、院务会成员,二级所、事业部主任、直属实验室负责人,职能支撑部门(含处室)负责人和采购部门全体员工近40人,前往宁波市法纪教育基地——黄湖监狱,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走进警示厅,近年来一个个被查处的领导干部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让同志们警醒。昔日的领导干部、机关公务员,他们中有自身把关不严、贪污受贿的,破坏法制、集体嫖娼的,难过美人关、滥用职权的,道德低下、违法违纪,参与赌博、腐化堕落的,……。通过案例剖析,让同志们吸取前车之鉴,做到警钟长鸣。 

  走进报告厅,通过听取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忏悔以及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直观形象的教育形式,所有同志的内心都受到深深的触动。正所谓“管不住自己者必将被他人管束,耐不住寂寞者终将与寂寞为伴 

  走进风范厅,重温众多优秀同志的光辉事迹:一心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郑九万;时代楷模的好干部孔繁森;对抗邪恶的好卫士任长霞;联系群众的好公仆郑培民、牛玉儒、宋鱼水、颜志定、徐祥青、裴逸平;创新理论的楷模方永刚;赤诚奉献的光明使者江小金;关注民生的好审计姚尧岳;深入基层的好医生沈功锵……通过风范展示,激励我们的同志,争当典范、力争上进。 

  生动形象的教育活动,警示大家要把好人生“六道关”:人生的初始观、亲情关、交友观、美色关、节庆关和小节关;算好人生“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监察审计室  程娜,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