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我所邀请中科院监察审计局沈颖局长来所作报告
作者:,日期:2009-10-30

  2009年10月29日上午,我所党委、纪委在A4楼报告厅举办反腐倡廉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监察审计局沈颖局长作“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保障研究所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研究所崔平所长、严庆书记、王蔚国副所长和党委李勇同志参加了报告会,副研以上科研骨干、主管以上管理骨干、各党支部委员和财务、基建、采购岗位的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沈颖局长主要就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主要精神,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主要内容,中科院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工作的主要举措作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报告。沈颖局长从我国经济转型期腐败现象的发展出发,以哲学和历史的观点,分析全国及科学院出现腐败的情况,用大量数据和典型腐败案例,叙述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存在腐败的原因,怎样预防职务犯罪等,向出席报告会的同志们提出了要求。沈颖局长报告结束后,与参加报告会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回答若干相关问题。

  严庆书记主持报告会,代表研究所党委和所行政班子,对沈颖局长特地来宁波材料所,支持研究我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表示感谢。

  本次报告会是所党委、纪委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计划的一部分,严书记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廉政建设的要求,认真学习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认真搞好反腐倡廉工作,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报告会前,崔平所长、严庆书记与沈颖局长就宁波材料所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供稿:邵正荣,摄影:余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