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国务院侨办部署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作者:gov.cn,日期:2008-05-27

2月8日,国务院侨办在京召开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国侨办党组书记、主任陈玉杰在会上做工作报告指出,2006年侨办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将继续引向深入,为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服务。

陈玉杰回顾了2005年国侨办机关及各直属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肯定了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贯彻落实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制定侨办系统建立健全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实施意见,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教育,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开展对政府采购招投标的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明显成效。

陈玉杰在部署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指出,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抓紧建立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教育,健全制度,强化监督,把侨办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服务。

陈玉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五个方面的表率:学习理论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接受监督的表率、敢抓敢管的表率、求真务实的表率;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织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作用;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她希望在“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努力推进国务院侨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中国的侨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纪委驻侨办纪检组组长林文肯在会上强调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指出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

国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阳主持会议,国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泽彭、李海峰、许又声出席会议。下午,国侨办机关各司局及各直属单位在会上交流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